玖千二百頁

黄喻 | You in My September (二)(13-30)

Attention:

摄影师黄少天×白领喻文州

退役后

两个奔三的二十代

微量私设

综上,人物蝴蝶蓝所属,私设与任何OOC属于我

Rating: 12+(Teen and Up Audiences)

Warning: 半句话的叶橙双花

Detail: 略 详情见 (一) (←前文)


 

13-

  喻文州其实是发现了的,黄少天回来后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

  手里的托盘中装满了自助的餐食,脑子里面全都是分别两年的黄少天的身形。他通过网络能随时随地看到黄少天的动态,他去了哪,做了什么,和谁去,和谁做了什么,但他不知道,黄少天出去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次回来又为什么有了如此的变化。说梦想,喻文州当然是相信的,但他也相信追求梦想的黄少天不可能两年间都没有和蓝雨的伙伴见面联系。那偶尔的几句问候仿佛被世界上哪个国家哪个州独有的法律限制,规定着一个前来游玩的外国旅客不得与自己的亲信朋友有密切的来往。

  思及这里,喻文州取了一碗金灿灿的蛋羹放在了托盘上。

  长餐桌上一盘心形的糕点牵起了喻文州的另一段思绪,他突然想到,从十几年前开始,两个人的距离就总是自然而然的在双方聪明的调解下,自由的进退着,说实话,这样的关系太过舒服,舒服到喻文州的脑袋里突然出现“在他身边是最好的”的错觉。

 

14-

  两个人回去的时间都掐的刚刚好,换了叶修和王杰希去拿食物,便坐了下来叙着旧等那两人回来。

  上一次是什么时候这样一起并肩坐着,两个人一时之间都想不起来,两年,到底还是长的。喻文州接过黄少天盛给他的盘子,再把自己的盘子递过去,“不知道你口味变了没,不过避开那些你不爱吃的了。”

  “诶队长别拿太过去,虽然都是给你拿的但是有几个我也想吃……”

  黄少天接过盘子,看到里面摆着的一小碗蛋羹中摆着两颗星星一样的秋葵,沉默了一下转过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们蓝雨的好队长。

  喻文州摆弄着餐盘,接收到黄少天狗狗眼的可怜讯号,笑笑,“蛋羹给我吃一口呗。”

  黄少天这边早就拿好勺子摆好了姿势,一大勺下去,狡黠的嘿了一声说,  “来队长你说的,来!啊——”

 

15-

  叶修一回来就看见喻文州随口咬住黄少天递过来的勺子,做作的咳了一声,表示存在感。

  一边坐下后往黄少天那边递了个眼色,谁知道黄少天根本没看他,眯着眼,笑得和喻文州似的。叶修挑眉,不拆穿,知道黄少天肯定看见他这一眼了。

  等到王杰希回来,几个人才正式动了筷子。闲七杂八的聊,中途几个人都起身去拿了不少新的菜品或是甜品,不过几个平均年龄三十岁的而立之人再怎样也不会像年轻的时候一样胃口那么大了——前面十几年坐在电脑桌前度过的宅男一个个的都要为自己的年终体检报告留上一筷子。

 

16-

  叶修是几个人当中退役最早,年龄最长的,今年前不久刚刚过完三十二岁的生日。退役后叶修从H市回了老家B市,进了孪生弟弟叶秋经营的分公司接受了几个月的培训后从头做起。荣耀教科书的学习技能点被证明不止点在了荣耀上,三年过去叶修爬到了一个相当不错的位置,接着两年前苏沐橙退役,两个人暗搓搓地领了证,一步步脚踏实地成了对幸福美满的人生赢家。

  叶修也是圈子里唯一那么一个知道黄少天心里事的人,这两年黄少天虽然也没怎么和他联系,但是每次联系聊起来都是相当沉重的“干货”话题,靠着那些,叶修也是对黄少天心里的那些事知根知底。

  这喻文州在黄少天的心里的位置就像童话故事里豌豆公主睡的床垫,黄少天日日夜夜不辞辛劳的一层一层地往上铺,就为了等哪天喻文州进来,让他坐上来舒服得不想走。

  同为当年职业圈大神的王杰希,和在座的其他三人相较起就只是单纯的好友关系了,对喻文州黄少天这两个人来说这好友二字的两边还要加一个表示难以定义的双引号。

  当年蓝雨微草两家战队虽然称不上是不共戴天,但也是互相摔过之后踢不开的一块绊了脚的石块,直到现在依旧是嵌进地里一般难以提走。所以与王杰希这感情,就着实要比叶修和他们的复杂一些。

  就比如说喻文州其实到现在还是习惯性的和王杰希暗地里地互相招呼两下,不过两人都没有半点的恶意,纯粹的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人体反应机构下意识的动作。黄少天的事王杰希是不知道的,相较下来他还是和喻文州更熟悉一些。但他绝对算是最习惯这两个人相处模式的人之一,看懂了喻文州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那就基本等同于知道了黄少天的做事动机了。喻文州没和他谈过什么心,但是王杰希从很久以前便隐隐约约感觉得到喻文州时而脱轨的神经在想什么,毕竟作为对手这么久,他不想了解也要了解了。

 

17-

  几个人撂下筷子后就一直在聊天,黄少天难得讲了一些营养比较充足的话,其余三人是该吐槽的吐槽,该捧场的捧场。直到叶修说不能太晚回家,几个人才决定是时候散伙了。

  四个人出了门一问才知道分了三个方向,叶修开了车没喝酒,喻文州和王杰希同方向,如此一来,便只叫了两辆车。先走的是喻文州和王杰希,黄少天连忙解除了封印他废话的钥匙,一晚上没说的废话在这时候说了个遍,什么文州你慢慢的,文州注意脚下,文州记得给我打电话……

 

18-

  “我看文州这意思成面其实挺大的。”叶修终于是掏了一根烟出来点上叼住。

  “嗯,还好吧。”黄少天依旧盯着喻文州和王杰希走的方向,左右分别的三只耳钉,灯光下出奇的亮,同黄少天的眼睛一起闪着灼人的光,他回过神,伸手往后撩了把额前的碎发,继续说,“幸亏我回来了。”

  “两年多少还是有变化的吧。”

  “嗯……有点大意了。”

  “你加油吧,我可要回去喽!”叶修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当做是鼓气,走向了不远处的停车场。

 

19-

   扎马尾的剑客拦住了一个站在悬崖边上的小术士,

  “诶,你干嘛呢?怎么站在悬崖边上?怪危险的,你可不能轻生啊!有什么想不开的看看天睡一觉不就好了嘛!别想不开啊!”

  “额,谢谢了,但我没想跳崖来着……”术士回过头,抱着他的法杖说。

  “嗯?那你是想干什么,看你这一会进一步一会退一步的……诶!你,你不是之前见过那个!还记得我吗?我是那个一个人挑了23个对面药家小贼的那个剑客啊,你可别说不记得了,这很尴尬的……之前不是还说一起刷野图刷副本来着?还是说你更想单挑?”

  “额……我在这里就……看风景……”

  “……”

  “……”

  “哈哈哈。”

  “……”

  “……”

  “哈哈哈。”

 

20-

  那年夏天的疯狂暑气中,黄少天从战场上卸下护甲,从喻文州的身前默默缓步退至与喻文州并肩。他和喻文州都知道,这个夏天,将永远属于蓝雨,属于剑与诅咒。和喻文州一起,两双手始终如一地持在蓝雨的前方做帆,突破了重重的困难,经历了苦若黄连般的失意,每一个走向未来的脚印都烙印在心里,将和喻文州度过的每一个点滴都铭刻封存。等待着喻文州坐上他心尖上的铺褥的一刻,他将拉着一马车的礼物,其中就有那些他和喻文州共同度过的时光,他会打开那小小的封印,然后喻文州就会发现,回忆的碎片将一片不剩的被黄少天日夜淬炼打磨成小小的戒圈,用那永恒的珍贵的象征去承载于他们而言美好若荣耀的胜利女神般的时光。

  但现在,黄少天一筹莫展。普通人谈恋爱是个什么样子他还没来得及去体会,就已经喜欢上喻文州这个活佛了。总之,还是先要把这两年没见过的文州看回来?

 

21-

  喻文州难得注意到自己静音的手机的震动,“少天”两个字显示在闪烁的屏幕上。

  “文州文州?忙的话记得一会回复我也可以的。你现在时间怎么安排的啊?我记得联盟六日都是休假的吧?他们不会压榨你的吧?还有哦文州实际上……”

  黄少天怕是没想到竟是一语成谶,喻文州现在确实完全没有时间看完黄少天的短信息便被叫去开会了。

  这一忙便一直持续到下班时间,喻文州才想起黄少天的短信,手忙脚乱地戳开黄少天的信息来看,连带还碰倒了一盒纸抽。周围几个同事没见过他这般慌乱的样子,甚至有几个年轻些的姑娘看着他歪歪嘴角笑了出声。

  喻文州略带歉意地报之一笑,右手提包左手手机的就离开了办公室,站在联盟写字楼的电梯内看起了黄少天的短信。

 

22-

 对于如何让自己和喻文州的关系更进一步,黄少天其实是并没有想太多,或不如说,没办法想太 多。喻文州于他来讲太过熟悉又太过陌生,他和他相识十余年,彼此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簇都熟悉到骨子里;但于另外一种黄少天想要放在心尖上的作为恋人的喻文州,他实在是什么头绪也没有。一起走了这么多年,黄少天根本没看见喻文州和哪个女孩子有过什么暧昧,拍过什么拖,这让黄少天心里摸不准,时而庆幸自己是不是有机会,时而又纠结于喻文州一双仿佛写了万字情书一般的眼睛又不只看向他一人,也是怕极了喻文州聪明的脑袋,灵巧的嘴巴,怕了这么久最后黄少天还是心甘情愿地将一把柔软的真心丢进了他无边的眼瞳,放任沉淀。

  是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出道以来多少年,他就护了喻文州多少年。哪怕从最初打发还在磨合的时期,他也一直充当着当在喻文州身前的角色,更不要说每个蓝雨忠实粉丝都见证过的那个属于他们的最璀璨的夏天。

 

23-

  黄少天给喻文州发来短信说要小驻B市一段时间,大体意思就是希望给他推荐点租房的好地点之类的。喻文州一看觉得这事情他自己一个人大概办不好,就又问了生在B市的叶修和从小待在B市的王杰希。从俩人那里严严实实地探了情况,自己又是一番查询筛选,隔了一天,这才把信息给黄少天发了过去。

  “文州你超细心!这么仔细啊找房子……太辛苦了!我马上去找地方咱俩去好好吃一顿!别吐槽我才吃完不久啊,我都知道你要说什么!我们以前天天蹲食堂时你说过你不嫌弃我的……”

  “好啊,既然你都知道我要说什么,还说什么辛苦?我先给你发了电子版的文件,房子你慢慢看,我也不是每天都有空,记得提前和我说。要预约的。”

  “……文州你不拌我难受嘛!还是该说不愧是我们蓝雨出来的队长,这点空子你也要钻!文州你变了你变了你变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发来的一条条信息,笑笑,把手机的震动也关了。

 

24-

  黄少天从喻文州给的选项里挑了两间公寓出来,约好了看房时间就叫上喻文州一同去了。但是喻文州最后只陪他去了第二间房子,第一套房子预约时间实在赶不上。最后黄少天选择了第二套房子住,和喻文州住的房子隔了两个大路口,这倒是一个令黄少天相当开心的意外之喜。

  待黄少天布置好房子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的事了,他向来守约,也远比外在看着要稳重得多,分得清玩笑和客套,便乖乖的提前预约了喻文州。喻文州当然也是会捧场,也很给面子,秒回了他一个“OK”的信息。黄少天一个闲不住又吐槽起喻文州怎么突然间讲起了洋文,但当然喻文州是没可能理会他这种毫无营养的信息的。

 

25-

  预约的日式火锅店不如以往火锅店给人的印象,这家火锅店比起热闹喧嚣,更多的是温馨轻松的气氛。喻文州进店后就被服务生小姐带去了一个隔间,里面黄少天见了他瞬间绽放笑容差点笑歪了脸。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的滑稽样也笑起来,不留余地攻击黄少天笑得和霸王花一样,被黄少天反驳说你又不是没见过张佳乐笑起来什么样,花枝乱颠的,孙哲平都不一定扶得住他。

  两个人分别点了寿喜锅和牛肉锅,本来黄少天也想点寿喜锅的,但是最后屈服在了喻文州的真理之下——两个人点不一样的才能吃更多,万一都很好吃的话,岂不美哉。

  黄少天盯了会喻文州的脸,突然开口,“文州啊,我突然发现,咱们两个现在像不像海尔兄弟?你看我现在黑的……简直不像黄种人……虽然已经白回来了一点……”

  黄少天把喻文州的左臂拉过来和他的右臂摆在一起,一黑一白特别显眼。

  喻文州被突然戳中笑点,好听的嗓音从声带震动传出,“你不说我还真不觉得你有多黑,这一看简直……”喻文州嫌光线不是很亮看不清楚,又把两个人靠光源的这一边摆出来作对比。

 

26-

  喻文州天生长得白净,皮肤即使放在女生堆里也算得上是很不错,体质是常年暴晒也晒不黑的体质,加上喻文州眉眼干干净净玉竹般的气质,职业选手时也是有不少颜粉。反观黄少天,虽然现在黑的仿若东南亚友人,比刚进训练营的小土豆时期还要黑上一个色号,但当他渐渐进入少年时期,年龄和身段不断增长抽长,也渐渐白了起来,白得健健康康。

  说到长相,喻文州和黄少天是截然不同的长相,喻文州长得“淡”,感觉上形容起来大概就是带了点彩墨的现代山水画,浓淡均衡,配上白皙的肤色,一派唇红齿白的清淡的草食系长相;黄少天脸从小长得“浓”,小时候的浓墨没铺开,瘦瘦条条的像个干瘪的小土豆,长大白起来后,才发现黄少天根本不是东南亚——是北欧,眼窝深,鼻梁高。好在托一双狗狗一般的眼睛的福,脸型也没有锋利得完全像西方人一般有刀刻出来似的棱角,柔和了他一派北欧混血的长相——虽然他并不是混血。

 

27-

  黄少天任喻文州摆弄着他的手臂,想了想,开口,“其实我这次回来也不会长久的滞留,算上展子的准备时间……最多两个月吧,应该就会出发去下一个地方了,目的地大概就是美国了。”

  喻文州一愣,显然没有想到黄少天会突然间提起的话题。突然感到有些寂寞,一个人太久,即便从训练营起就已经习惯了离开家,何况如此年纪,再多的一个人走,都不再是恣意少年郎,而是形单影只了。

   “那……这两个月,你好好休息。走了之后好好玩,注意安全。还有展子……?”

   “对……啊!忘记和你们提了,这次回来其实是因为上面帮我办了个展子来着,算是初展,没准可能过些日子还会问到你们几个的事……我尽量帮你们推开……”

   “我有时间的话,倒不是不可以参与……”

   “真的?那真是帮大忙了……万一要我找你们,你也千万别勉强,回来还要去通知老叶老王他们……”

 

28-

  服务生把寿喜锅端了过来,透着蒸腾的热气,喻文州笑着觉着无奈,想自己是时候该服老,想想关于终身大事了。不然像现在,他又下意识的把黄少天放在身边了,觉得一切都那么自然,是应该的。

  “齐了,开始吃吧?”

 

29-

  那晚的聚餐并不如黄少天想象般顺利,焦头烂额之际,一封邮件又让黄少天彻底被急得仿佛赶鸭子上架。

  黄少天工作看起来轻松,实际上吃的是“脑力”的活。这和合作的工作单位合约一签,怎么说这工作都是正经公司的正经工作,要一个个好好地完成了才能保住饭碗。眼下新的工作迫在眉睫,有钱赚是好事,但是比起那些,黄少天真的无暇去考虑除了喻文州以外的任何问题。

  头脑一开始发热,人就难以清醒。几次拿起手机,甚至想一句话干脆就在今晚把这是生是死定下来,倒也不失为一个将士之策。但终究还是忍住了,他坐在浴缸里哼歌,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让混乱的大脑从满载各种事情的状态调整到只有喻文州的状态。


30-

  说来黄少天也奇怪,到底是哪一年哪一月,让他对喻文州的感情急剧变质再升华。是一见钟情吗?把自己性取向定位为“只喜欢喻文州”的黄少天十分肯定他在和喻文州初见时,是一个和一个国旗杆画平行线的直男,是一个头戴发带身穿奇怪文字衫的直男,是一个成天和同训练营的男孩子讨论片子的直男。

  但也有可能就是走进训练营时偷瞄喻文州被发现对视的那一眼,叫他吊车尾时对方淡然却又坚韧的眼神,魏前辈退役时被自己靠住时些微僵硬却又挺拔的肩膀,肩负起蓝雨的未来之任时坚定的宣誓,早期初登战场迷茫时一杯杯浓浓的手磨咖啡,荣光冠冕时十指交缠的手掌,毫无缝隙、炙热干燥……

  黄少天精确不了到底是哪一个,但每一个都无法忘记,每一个都让他一步步地坚定,喻文州的身边所伴之人,唯他不可。


——To be continued——


感谢阅读。

时差🐶修仙改稿更新,估计有不少虫,估计会有二改(已改)。

看完算是缘分,喜欢的话就留个评论、红心、蓝手什么的吧,真的,我老实人说实话,特别想看评论,咳。

其实是想看看有没有人和这篇文有共鸣或者什么感想——虽然我文力还很差。

页面下方黄喻后面有这一篇的专用Tag→ U r all My Lifetime (Tag字数限制真的烦),以后更新多了全文都会在这个Tag里,喜欢的可以关注这个Tag.

还请各位看客多多指教了。

 
   
评论(3)
热度(24)
-💙❤💚💛💜
-AB一生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