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千二百頁

黄喻 | You in My September (三)(31-44)

Attention:

摄影师黄少天×白领喻文州

退役后

两个奔三的二十代

微量私设

综上,人物蝴蝶蓝所属,私设与任何OOC属于我

Rating: 12+(Teen and Up Audiences)

Warning: 微量叶橙

Detail: 略 详情见 (一)  (二)(←前文链接)


 

31-


  事事赶巧,黄少天这次回来,也是为了准备首次个人摄影作品展会。  
  
  找了B市占地面积相当的一家博物馆里面的特别展厅——在全馆的东南位置有个相对更独立空间分配更为巧妙,专为限定展出而设立的特别展厅——作为黄少天的初次摄影展展馆。

  准备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黄少天贴身经纪人一样的责编又提了个主意,说衬着主题乘着人气,不如做一个限定的freetalk环节,叫上黄少天几个职业选手时期的熟人,做一个小型的热场访谈。


32-  


  黄少天本意是不愿意做的,不是说他不喜欢——照黄少天少时的性子,怕这访谈还要分个昼夜场。“小土豆”定型之后,尤其现在人早已不在职业圈混迹,理所当然的,他的那些“熟人”和“老朋友”也肯定都忙忙碌碌地操劳起了自己的第二人生。他便怎样也不会好意思还像年轻时一样,随口就能招呼一群人了。

  黄少天何等巧舌如簧,和责编唇枪舌战了两个小时还加了个会,终是抵不过责编一番苦口婆心。结果只得了把这访谈的事从展出开始到结束每天一场,缩水到首日和结束日各一场。会议开完了,黄少天还要自己跑腿去请人——美其名曰,熟人之间好讲话——突然间的就被忙了个叫苦不迭。


33-


  说到黄少天会请的人,其实说来说去都是那几个,在B市和黄少天来往较为密切的也就只有那些人。前任队长喻文州之前一起吃饭时就已经打过招呼了只需要再确认一遍即可,叶修那个退役后迷之现充的人要问,和他从联盟建立起就形影不离的苏沐橙也定是要问,王杰希也还是去问问好。
  
  王杰希退役后自己用积蓄经营起了一家小茶馆,每天清清静静的,日子过得非常悠闲。黄少天进了店,拜托人的事即刻抛到脑后,绕着店面摸了一圈的花花草草,使劲夸了一通,等后知后觉想起正事,便当是给后面的话做了铺垫。
  
  可惜这铺垫做了也是难助以一臂之力,毕竟王杰希是茶馆单一人的老板,员工班次的事情,他也不能独权一人包领管理,仔细思忖了片刻,便只应了黄少天终日的场次。
  
  后又去问了叶苏二人,联盟的昔日女神苏沐橙刚刚生了个小娃娃,脸上更添几分成熟,听了首日是星期天,撇撇眉毛无奈表示要在家里看孩子,便只应了收尾的一场。叶修听着本来也打算和苏沐橙一起留在家里,谁知马上接收到苏沐橙看过来的小眼神,在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的一瞬又马上转口表示自己两天都没问题。

  黄少天道着谢和叶修一家子唠起了嗑,心里毫不含糊地想起了喻文州。

  
34- 


  黄少天按上喻文州门铃的一刻,紧张值突然飙升,仿佛回到当年蓝雨小副队长任职首战的日子。
  
“来啦?”

  喻文州穿着一身浅灰色的夏季款的家居服给他开了门。
  
  黄少天看着门后露出的黑色脑袋,瞧着喻文州一如既往白白的皮肤,一颗数值即将赶超他身高的小心脏渐渐地开始趋于平静。
  
  他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仰着这几日终于是回归了健康肤色的一张脸,带着不曾变过的一身朝气与热情,大步迈进喻文州的房间。

  
35-  


  房间是简约的款式,看样子当初设计装修时花了不少心血去做了功课。不时闯入眼帘的一抹抹跳跃的蓝色,大大升华了房间的主题性和趣味性。
  
  “哇,文州你家简直就像样板房一……样,你怎么又把洗好的衣服堆到沙发上了?”黄少天睁大了他的一双本就大的眼睛,表情像是哭笑不得一般,无奈地回头看向给他倒水的喻文州。
  
  “嗯……毕竟是最早的习惯了……少天你走之后,没多久好像就一直那样了……”
  
  喻文州端着杯子走过来,像是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微微抿着一张笑脸提起了他俩以前住在同一间宿舍的时期。

  
36-


  喻文州和黄少天彻底熟络起来后,两人就经常到对方的房间串门,黄少天尤其。经常喻文州晚上偷摸着加训回来后都能看到黄少天一副洗干净了看着清清爽爽实际以非常油腻的姿势摊在他床上玩手机的场景——曾经一贵妃醉酒式让喻文州记忆如新。
  
  然而不只是晚上,白天的时候黄少天偶尔也会过来。
  
  有一天,黄少天又一次夺门而入,映入眼帘——黄少天觉得是扑面而来——的是喻文州摊了一床的衣服。喻文州一脸正直的无所谓,说,和摊在我床上的你差不了多少吧。最初黄少天觉得难以置信,他以为那是喻文州没有洗过的衣服,还觉得自己发现了喻文州不得了的一面。走近了去看了,像大型犬一般地嗅了两嗅,才知道这一堆“黄少天”一样的衣服都是新鲜出锅的干净衣服,还带着喻文州常用的柔顺剂的清爽香味。
  
  自那以后,黄少天把这件喻文州的“糗事”自顾自地当做了只有他知道的小秘密,自娱自乐地担当起了“专业催喻文州叠衣服”的一角。等他眼里这件喻文州的“糗事”变成了甜滋滋的萌点,黄少天终于是对着那堆衣服出手了——不只是催促,他还用未来剑圣的手帮喻文州叠起了衣服。
  

37-


  当下,黄少天和喻文州坐在长沙发的一头一尾,也跟着回忆起以前的小事,顺便叠起了衣服。
  
  “文州你在联盟工作会不会很忙啊?哦对,这两天小卢他们比赛你看没,小卢一直挺稳的,但就是那个新来的弹药?还是没习惯赛事节奏的感觉啊……你觉得最近我们怎么样啊?”
  
  “小卢发挥的很好,新人弹药……名字是叫向光来着,这几次确实是有些反应不成熟的情况,不过相信小卢李远他们肯定能带领好全队的节奏的。公司还好,不是很忙,少天你这几天回来待的时间也不长,有空的话过来玩也不是不可以。”
  
  “好哇,有空要不咱们打个电话给小卢他们也行,像文州你这么聪明又体谅人的好队长可是不多见……”


38-  


  喻文州抬眼正巧看到黄少天拿起了一条他的袜子,脸一红,手一伸,把黄少天手里的袜子抢了过来。被抢了袜子的黄少天一愣,随即便咧着嘴笑开了,
  
  “文州你还不好意思呢?都多少年了,我还记得你内裤几条捆绑买的几条单买的哪条网购哪条店里买的呢!”
  
  黄少天得了便宜开始顺竿爬,眼看着喻文州一张风淡云轻的脸默默地又红了一个度。但喻文州何许人也,脸虽红,气息岿然不动,随口转移话题道,“……说起来少天你改口改的好快,走之前一直叫我队长,回来一下就开始叫我名字了,刚听到时还有一瞬觉得哪里不对劲呢。”
  
  黄少天知晓喻文州的底线,贴身衣物的话题便没有继续说下去,喻文州难得的样子让他这么自然大方的看已经是很满足了,继续接起喻文州抛来的话茬,“我觉得很顺口啊,也没有必要继续叫队长了,当然文州你还是我心里最好的队长!而且你叫了我这么多年‘少天’,就这当是还礼咯。”
  
  “嗯,现在已经习惯了。”
  

39-


  喻文州的身旁的布置收纳盒几句话往来之间就已经放满了一排袜子,脸上似是还留有淡淡的红色没有褪下去。黄少天看着心里一阵痒痒,觉得人真是神奇,明明对面人都已经是奔三的年纪了,怎么还能这么惹人可爱呢?自己也是,一把年纪了,还会因为这种小表情心动,让人纯情得不好意思。
  
  黄少天心里一通感慨着,对面喻文州已经整理好了所有的袜子,正抬头看他叠他的衬衫。
  
  上一次看他坐在对面帮自己叠衣服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啊……这么想着,喻文州悄悄收起了自己的脚,盘起腿侧着身歪歪脑袋靠在沙发上看着黄少天任劳任怨的劳动。这时黄少天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大概除了喻文州没有别的东西——他完全不在意喻文州小小地偷闲。


40-  


  “欸……”
  
  黄少天叹了口气。
  
  “怎么了?”
  
  “……对了,文州啊,之前跟你说的那个事,我责编还是让我做……”
  
  喻文州答应了自己展会的邀请,不过比起展会,黄少天发现他好像关注点更多的在“黄少天要办摄影展”事情本身上。这让黄少天感到心情十分舒畅,毕竟这是自己这么久想要呈现给他的,如果可以,他想要让喻文州第一个看到展出。


41-


  黄少天叠完了最后一件衣服,抬起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出了神。

  喻文州的虹膜颜色深,纯黑一般浓郁的颜色和时常晶亮着的水光完美交融,每当看他的眼睛,两颗像是复刻了星云般眼睛总是要命的吸引人。
  
  “辛苦了,谢谢。”
  
  ——喻文州的微笑对黄少天来说向来是杀器。

  黄少天看着他笑也想回他一个笑容,但是他突然觉得累,感觉不是很能笑得很好看,所以他决定不笑了,像喻文州一样歪着身子靠在了沙发上。
    

42-


  见黄少天不说话,喻文州也跟着不说话——他几乎熟知黄少天的一切。黄少天这样的表情是少见的,所以此时此刻其实喻文州有些云里雾里,但是他知道黄少天是想要表达一些什么的,因为他这个甚少被看到的表情。
  
  突然,喻文州还来不及调整姿势——黄少天的脸突然从一米多远外越过半个沙发,来到了自己眼前——眼睛甚至还来不及对焦。然而,以现在的距离怕也不足以让喻文州的眼睛做到对焦这个功能。
  
  喻文州只好放弃对焦,垂下眼睑,静静等待着黄少天下一个动作。


43-  


  喻文州住的楼层偏高,黄少天怕他万一出了什么事故会不会耽误逃生——都是胡扯。此时他没有功夫去想那些,他只觉得喻文州身后阳台穿进来的午后阳光好看到不真实,房间开的空调恰到好处地调和了夏季的温度。以现在的距离,黄少天能感受到喻文州棉T恤领口内的皮肤干燥而又温暖,充满生命力。

  黄少天又开始想,B市的大概甚少有如此的好天,或者其实他根本忘记了今天到底是如何天气。暖金色的阳光洋洋洒洒铺在喻文州的背后,黄少天控制不住脑袋里的思绪,他觉得喻文州这样就像是一只恬静的猫咪,现在他想做拢在他身上那暖金色的阳光。
  
  喻文州的睫毛也很长,而且有些淡淡的弧度,黄少天停不住脑子的转动,格外富有生机的心脏的心拍数大概和脑子的转动成正比升高,除了他自己,没有人会知道他现在是多想要在此时此刻此时此地,去拥抱,去亲吻,眼前这只温和恬静又聪慧的猫咪。


44-  


  “文州……”
  
  秒针针滴滴答地响,黄少天回过神,喻文州的眼睛完全合上了,唇瓣浅浅地翕动。
  
  食指大动的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再一次恍若擂鼓,他轻轻地呼了一口气,见喻文州不为所动,小心翼翼跨过最后一道屏障,将一个日照般的吻落在喻文州清清爽爽的嘴角。
  
  明明是夏天,黄少天想,他败了,在眼前这人的手下,败得一塌糊涂。
  
  就连心跳,都被这人轻巧随意的一个动作,完全掌握。



——to be continued——


感谢阅读。

又是修仙改稿,依旧也许会有二改。

清新到不像自己的一章,很想知道有读者看完这章的感受——对于我手里这种少见甚至可以说新鲜的黄喻相处模式。

虽然自己这么说有点不好意思,但,惯例老实人讲话,

想要评论。红心和蓝手也很好。

顶端detail连接万一没有戳开,可以走👇 U r all My Lifetime 的Tag.

 
   
评论(6)
热度(22)
-💙❤💚💛💜
-AB一生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