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千二百頁

黄喻 | You in My September (一)(1-12)

Attention:

摄影师黄少天×白领喻文州

退役后

两个奔三的二十代

微量私设

综上,人物蝴蝶蓝所属,私设与任何OOC属于我

Rating: 12+(Teen and Up Audiences)

Warning: 微量叶橙出没

Detail:

文手常年复健

九月前可完结(全文字数30,000+/-)

题目灵感于同名乐曲

1-

  手下键盘被反复敲击着,屏幕中马尾松散扎起的人物头顶出现一条淡蓝色的对话框,

 

  “诶我说这位兄弟,看你意识不错的样子,要不要过来和我打几盘啊?”

 

  “你也是蓝溪阁的呀,那更巧了,以后有空上线一起给公会去打野图呗?”

 

  “不经常在线的话……诶,那就只能随缘咯。有缘见吧,诶怪可惜的。我也有事先下咯,拜拜!”


2-

  暑气已至,从立夏起影子都被拉长,沉淀着不知从哪抹颜色中找来的记忆。


3-

  距离蓝雨基石退役以来也有一年,这一年的蓝雨粉丝终是感受到那与往常不同的夏天,不再夹带那一阵恰到好处沁人心脾的凉爽,空剩下暑意翻腾起无边的滚滚蒸气。

 

  喻文州看着电竞版块的荣耀新闻专栏,手里捧着一带满满的能量果冻,眼中倒映出面前熟悉了一年的电子屏幕——今年的蓝雨运势不济,首战迎来嘉世的当头一击。一串串密密麻麻的评语滚动着,不断有新的评语被刷出——粉丝之间总是少不了因为只言片语而引发的激烈“讨论”。喻文州默默吸了口果冻,任凭侧边栏拉条慢慢变短,红色的提醒标识不断地被刷新出新的数字。

 

  喻文州叼着能量果冻的吸嘴,无声地翻动着网页,半晌,淡然地敲出两句简单的评语,

  “新的屏障必将有新的利刃来斩断。感谢大家的关心。“

 

4-

  退役以来,喻文州接受了联盟的邀约,投身进入了荣耀内部的开发工作。早在进入联盟总部之前,喻文州个人身上也是大大小小负了不少沉甸甸的果实,也算是从电竞职业圈中功成身退。但其实说到最初,喻文州并没有打算接受联盟的邀约,本是想趁着还年轻把那些儿时想做的,拿着手里算是充裕的积蓄去游历一番。但头脑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喻文州还是决定先把自己安定下来,况且联盟摆足了一派笑脸相迎,给出了相当不错的工作待遇,权衡利弊后还是决定先给后面的人生上个保险。依着喻文州的个性,其实他相当喜欢去学习新的事物,正式入职联盟后毕竟也是与在做职业选手时做的工作不甚相同,激起了喻文州那从小扎根心底的求知欲与上进心,如此一来更是让喻文州的决定坚定了不少。


5-

  盛夏的一天,从日本归来的最早航班已经落地。

 

  黄少天先喻文州一年退役,退役后便是什么都没听什么都没想的样子,拿起照相机便潇洒追梦去了。喻文州还在蓝雨的那一年,他在国内从南飞到北,从东飞到西,满载着几个G的相片却是从未回去过G市,走得干干脆脆,最后在B市搭上了去往日本的飞机。与蓝雨的队友少了那么一聚,倒是与在B市的叶修和王杰希二人聚了一聚。

 

  叶修回忆说,黄少天飞来过去这一趟,好不容易停下来跟哥们儿聚聚。结果包间门一推,差点以为误闯了哪位东南亚友人的桌。当时黄少天一个月前还在西藏感受天地灵气,一待就是一个牙月到满月,几罐几罐的防晒霜消耗下去,愣是没能挡住西藏紫外线第一接受地的侵蚀,皮肤是保住了没有蜕层皮,但这肤色饶是黄少天原本一个算是白皙的黄种人也是少不了几个月的静养。

  这才刚刚从西藏慢悠悠溜回来一个月,叶修这一眼倒是莫名看出黄少天身上带了一身的风尘。进门半柱香的功夫,两个人愣是没能讲上五句话,还要包括上进门那句你好我好全家都好的寒暄。

   直到王杰希推门进来,紧跟着也是一愣,但是王杰希就是王杰希,和叶修那不能是一派人物。人家坐下后没像叶修一样点了个烟老神在在的抽,而是直接按了铃,把大红衣服的服务生叫来,当场破了这仿佛三个陌生的大老爷们偶然进了一间蒸拿房似的僵局。

 

  这话匣子一解禁,黄少天算是找回了原本的人设,开始蓄力他时隔一年的文字泡,东问问西问问,忙着各种切入话题和抛接梗。

  看见叶修左手无名指上套着枚银灿灿的戒指,黄少天便问,苏妹子怎么没来呀,你俩怎么能不一起来呢,这可少见了,你一露面不说全联盟,十个里面至少有九个知道后面肯定得跟着个苏沐橙。 

  叶修烟头一掐,呵呵一声,看孩子呢。

  黄少天咂咂嘴,筷子飞快又精准地夹住了一块鸭皮两块鸭肉两根葱蘸了酱放到手里的薄饼里,念到你们俩快吃啊,这鸭子不是凉了就不好吃了嘛,手里卷着烤鸭又看着王杰希说,诶我觉着王杰希你左眼是不是又变大了啊,还是你坐我右边这视角问题…… 

  王杰希和叶修那是不一样的,他一把掐断了黄少天的话尾巴,颇有王杰希范儿的问:

  “你怎么变这么黑?”

  一顿烤鸭这才算是刚刚开始。

 

6-

  喻文州每天朝九晚五的过着高职高薪的白领生活,也是在B市三四环中间离公司还算近的一栋高级公寓稳定了下来。作为一个大公司的高层人士,喻文州有着稳定的收入和假期,B市来了一年,也算是跟着几个职业圈时相识相知的好友把B市逛了个遍。每次邀约当是荣耀史中神话的叶修大神,都得提前预约,如今人家不光是昔日荣耀里的顶级大神,就连退役后也是跟着蝉联多届最佳搭档的苏沐橙成了荣耀圈里一对模范夫妻,小日子过得低低调调幸幸福福,可以说是羡煞一众荣耀圈子里面的宅男宅女们。

 

  “叮。”

  喻文州看了看手机,是weibo的消息提示。

  本以为是有哪位特别关注转发或评论了自己刚刚发布的博文,没想到竟然是黄少天的新博文。

  “回国啦啦啦啦啦![机场照片.jpg]”

 

  喻文州向来聪明,马上就想起了黄少天是在说什么。退役后黄少天马上就开始了自己的写真之旅,国内游历了一年之后,马上决定向东面的小岛国进军。最初是没想到黄少天竟是一去就是一年,不过也好理解,想黄少天何许人也,说一是一,说二便是二。但知黄少天如喻文州,脑筋一动,马上就能推测出黄少天AB型血的脑回路是转向了东南还是西北——定是在东方浮世绘中放飞了自我——在广阔日本海,挥剑破开冲绳的肆意热浪,一路北上,漂到了白茫茫风瑟瑟的北海道岛,途中有曾隐归山林,深潜入海,活脱脱一副野蛮人进化成现代人的漫长而又充满新奇的探险之路。

  聪明的喻文州恣意脑补了一番后,趁着高涨的心情小爆一波手速转发了这条weibo,

  “辛苦了,欢迎回来。有带什么好吃的儿?”

  聪明的喻文州,学会了如何调皮地使用“儿”话音。

 

  然而喻文州的手速还是没有快过他蓝雨的现任小队长,对面药队的魔术师和功成身退家庭圆满的叶大神。


7- 

  黄少天坐在出机场的出租上,眼尖地发现了喻文州的那条简单的转发。瞬间大爆手速接着转发了喻文州的转发,

  “哇队长!队长好快!好吃的带了呀!都给你吃!”

 

  看着粉丝一条条雨后春笋般的weibo转发和评论,挑着哪个顺眼就做个回复转发一下。没一会儿黄少天便失了兴趣,戳开wechat界面,拉出几个在北京的曾经的同行兼好友建了个群组。一条条的对话框发出去,一边撺掇着几个奔三过三的老友出来一起搓顿自助餐,一边由此引申出了在日本吃个水果尤其瓜类如何如何困难如何如何不过瘾,最后又反复划重点,如何如何贵。

 

  本若是照着黄少天的玩法,再多的钱也会如流水统统投入地球母亲的怀抱。既然已经如此放飞地去玩了,黄少天当然是早就抓住了一个美味如鲜鱼刺身的机会,成功挂名于一家受众群多数为少年至青年的新起杂志社,成了一名专业摄影师,有了固定的合作杂志,在兴起的时候还会做做业余的某站up主,做做直播,剪剪视频。守住了财路的黄少天这才果然如老搭档喻文州所猜想,放飞自我去了。

 

8-

  喻文州当然也是被黄少天拉进“北京去哪吃吃吃”群组的一员,但眼下他到没有功夫第一时间回复,时针已经指向九,喻文州作为白领怎么也不能说是清闲。

  所以等喻文州结束了手头的一段工作再拿起手机时,群组早已经被刷到了99+。想要知道最初聊了什么,喻文州还是选择从头去看消息。

  几个人轰轰烈烈地聊着,那边黄少天也表示自己到达了酒店。聚餐定在了明日,文字泡中传出几个质疑黄少天体力的声音,马上被黄少天手指力行展示了一通,转移到了下一个话题。屏幕刷的相当得快,喻文州在这头偷偷窥屏,看了好半天也没看见这几人聊个正题。

 

  “到底去哪里吃呀?” 

  喻文州一条问句发出去,黄少天紧随其上,

  “队长你想去哪吃?你去哪我去哪!”

  喻文州笑笑,回复道,

  “我们投票决定?” 

 

9- 

  第二天的天气一如B市的日常,灰蒙蒙的遮住了在尘埃中辗转的为数不多的阳光。三环内林立的高楼闪着刺眼又令人难以忽视的光,人群来来往往,明明是刚刚穿上的白色衬衫却仿佛出门便被掸上了一层灰,惹得盛夏的B市更是让人小小地焦灼起来。喻文州也难得感慨了一下偏在这样无可奈何的日子里和好友约定了聚会。在此之前他依旧需要完成一周之末的工作才能安心地拍拍他做旧质感的牛皮公文包,赶往那藏于茫茫大都市中虎珀拾芥般的聚会。 

 

  聚会终是定在了一家价格不菲的自助餐餐厅,餐厅整体偏暗,每个独立餐桌和自助餐饮区都单独吊着灯,如此一来每束灯光照射到的范围便成了一个个独立的区域似的,可以说是细致得别出心裁。

 

  喻文州踏入自动门后,便有堆满服务笑容的服务员向他问好,在他报上预约的信息后,微微笑的服务员便带着他走进餐厅里面。

 

10-

  四人的座位是餐厅里被分出来的一排隔间中的一个,比起普通的餐桌高了不少隐秘性。虽然他们也都不再是时常会露面的职业选手,但为了预防任何的麻烦,四个人都默认了选择一个隐秘性比较强的位置。

 

  喻文州到的时候还只有叶修一个人,那人难得没有点着烟,见他过来点点头算是招呼了:“哟文州,好久不见了啊。”

  “嗯,叶神晚好啊。”

  喻文州一笑淡色的唇瓣便会露出浅浅的一条缝隙,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整齐洁白的牙齿。一如粉丝处处念道他君子如玉,坐在那里有如林里挺拔的竹。

  “没想到这次少天一去走了这么久呢。”喻文州开口道。

  “是啊,你和他两年没见了吧,他也真是能疯。国内玩了一圈没回去吧?没回就算了,竟然直接就飞日本了,他这怕不是准备四海为家了啊。”

 

  喻文州把外套和公文包整齐地摞放在一起,叶修坐他对面,倒是什么东西都没带。这二人也是多年的好友了,但人也都到了三十代,不会常聚,这时倒也有不少话题可以聊上几句。

  两人没聊两句,就听见服务员远远的一声这边请,领着另外两个约摸着是碰巧在门口遇见的人就都到齐了。

  黄少天倒是少见的没有一直讲话,服务员带到后扬扬嘴角说了声谢谢便径直坐到喻文州的身边去了,王杰希见状便坐到了叶修旁边。

  落座没一会儿,几个人互相打了招呼,黄少天便牵住喻文州手腕,和对面两个人招呼了一声就拉着人离开座位,走向自助餐饮区去了。


11-

  把人拉走后,黄少天也是有些尴尬,两年没见这空档其实是黄少天特意留出来的,不是他真的决定四海为家更不是要出家,他只是想了很久要怎样去面对他和喻文州的未来。

 

  黄少天是喜欢喻文州的。但喻文州这个人他怎么也不敢肯定,他知道他可能答应他,也知道可能会拒绝他,黄少天的心里这两个选项分别处在天秤的两端,一直晃,却也没见哪边真的有什么大的动静。尤其他清楚他和喻文州两个人又是同性,这在这个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是主流。他们要面对的不只是两个人的事,哪怕自己先放在一边,他也要全心全意的为喻文州好,对所有对喻文州好的人好。所以他一退役便下定决心去外面看看,先从国内看起,他有清楚国家无法直接与西方的文化参照作对比才又选择了旅居日本这个相邻的中西混合的国家。 

  黄少天清楚自己的目标,他想要知道更多的人和事,丰富更多的经验,让从十几岁就窝在游戏中沉迷的内心去放开眼界,去从现在的身边,去看他和喻文州的未来。他在等,等一个最好的机会,然后抓住,再向喻文州打开他沉淀十多年的心,告诉他他都已经做好万全的准备,只差喻文州一个人,他们便可以携手走向他们未来的唯一的一条一方通行,仅通往一生的路。

  但现在黄少天发现他没办法在继续沉住气了,喻文州,竟然在一个星期前,发了和一个女生的合照。黄少天盯着照片看了好久,仿佛要穿过手机屏幕,穿过那张照片看到这个和喻文州合照的女孩所有劣处,和任何一个喻文州不喜欢的地方。但比起有没有找到这个女孩的缺点瑕疵,黄少天的手早就敲定了一张返程的机票。没时间再去寻找什么答案了,被努力排挤在内心角落的两年间的思念像是被丢进一池清水的海绵迅速地膨胀了起来,现在他不过只想着早点见到他,然后去珍惜他们的当下的时光。


12-

  “诶文州,两年没见了,”黄少天一手托着盘子,长着黑色发根和熟金色发尾的脑袋在菜品和喻文州之间转来转去,两边不对称的耳钉映着灯光跟着闪烁出大大小小的光芒,“你现在还要吃蟹爪嘛?”。

  喻文州手里拿着一个盘子跟在黄少天身后面,手里拿着餐夹加了一些沙拉。听见黄少天问他,脑袋慢悠悠地凑过去看了看黄少天,笑他头发乱糟糟像个日剧里的不良生,再看看他手里指着的蟹爪,点点头,“嗯,吃的。少天我先去那边拿了,你要吃什么吗?”

  “啊,文州你拿什么都好,那我就在这边挑了哦。”黄少天回头冲他笑,右耳的耳钉正巧迎上一束灯光,闪烁得愈发张扬。

 

  喻文州想,倒是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打了右耳的耳钉。



——To be continued——


感谢阅读。

期待红心和蓝手,看完的也算是缘分,留个评论吧,实话讲写出来就为了想有共鸣啊。

~少天生日快乐!~❤

OS:  最近黄喻的tag真是一言难尽,这篇算是内心黄喻的其中一种表现方式。

这篇他们都奔三了,就让少天嘴歇歇,让和少天在一起的文州的心脏也歇歇吧。

定时发布,也许会有虫,欢迎捉虫。

后文可戳 U r all My Lifetime 的Tag.

 
   
评论(6)
热度(40)
-💙❤💚💛💜
-AB一生
-几时归去,作个闲人